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之暖
2014-02-24 18:24

冬天仓惶的脚步,随着时光逼近,任谁也无法阻挡。季节的流逝,流逝的只是温度。闲暇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便会让人变得异常慵懒。行走在小城的街上,四周不断飘零的黄叶和穿上厚厚冬衣的人群,诉说着季节的变幻,却未曾改变温暖的气息。一段音乐,一缕阳光,一本书,三三两两闲步的人群,这是这座城市的节奏。

城市的时光可以集中在公交、菜场和写字楼。而这座城市的广场和江边,却是生活的主题。江水流淌的速度,没有因为季节的变幻而改变。随着音乐缓缓起舞的人群,脸上带着淡然的微笑。没有喧嚣,没有浮华,没有烦恼,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用心弹奏的乐章最动听,这座小城里的人们的神情,都在演奏属于自己特定的乐章。

阳光充足的午后,江边的时光犹为美好。踏着满地落叶,漫步于惬意之中。一对年迈的夫妇闯入视野,他们相互搀扶,不紧不慢。时而回头,相视而笑,紧握的双手始终不曾分开。时而低声呢喃,为对方轻捋被风拂乱的花白头发。每一个动作都写满了爱意,那种温暖无法言寓。

有人说:只要心不冷,便有温暖。温暖的源泉,可以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不需要任何华丽的语言。能够让人铭记于心的,往往是不经意的举动。没有丝毫的刻意和做作。

依稀记得,某个冬日的下午。一条消息从QQ群和BBS里跃然而出:某君手术,需要大量O型血。消息一出,诸多网友皆行动。在采血间里,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满怀关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看着缓缓流入血浆的鲜血,心里满满的是感动。那些带着体温的血液,不仅能够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还传递着一种精神和一阵阵暖流。城市之暖,暖于人心。我想,这种温暖皆由人心而生。城市的灵魂在于精神,我们传承的正能量能够让城市的灵魂永存。

每每看到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和身上耀眼的红马甲,在传承着一种精神。他们帮过的人,做过的事,自己或许都不能完全记住,也没有人刻意去铭记他们的姓名,但我们都知道,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志愿者。他们脸上洋溢的微笑,写满了温暖和爱。这是属于城市的爱!

这原本便是个充满爱意的世界,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缺少一双发现爱的眼睛和一颗感受爱的心。心有多大,世界便有多大!冬天再冷,也会有离去的时候;人心不失,温暖不散。四季无论怎样变幻,城市都会有不同的风景。你只需要一双懂得欣赏风景的眼睛!(一切归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