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在“走入居民家中”的收获
2014-03-27 10:53

走到独居的奶奶家中,奶奶闪着泪花,紧紧握着我的手,说着:“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我高兴。

走到一位卧病在床的阿姨家中,阿姨一定要求女儿扶她坐起来,坐着跟我们聊聊天,谈谈想法及建议。我高兴。

走到困难居民家里,妈妈边叫十二岁的女儿倒水,边招呼我们坐下,跟我们说说家里的困难,讲讲女儿的懂事。我高兴……

我很高兴,想着爷爷奶奶站在窗前,挥手跟我们再见;想着离开居民家中时,一定要塞一把糖给我;想着居民对社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在群众路线大走访中,进步成长。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我所在社区-沧滩社区以“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精神,积极开展了群众路线大走访活动。我们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网格,从80岁以上老人,困难居民及重点对象等开始走访。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走到居民家中我义不容辞;在“群众路线大走访”活动中,我收获良多:

一、坚定信念,服务群众是根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党的执政理念和施政要领。在走访中,我真正体会了“为人民服务”这5个大字的意思,我认为只有从思想上坚定“以人为本”的信念,干部与群众之间才能做到“鱼水情”,相互依托,相互成长。

二、实事求是,为民办实事是宗旨。古往今来,成功之事无不缘于实干,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人保持和发扬了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群众的事虽小,但不做不行。我们必须走到群众家中,提高自己的亲和力,从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与群众成一家。认真记录群众要求,按照实际情况积极办理,及时反应,为民解忧解难。

三、正“四风”,肃纪律,是形象。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生命线,人民群众也正是从党的优良作风中,从干部的一言一行中,去切身感受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访入户时,我带着工作证、民情记录本。走到群众家中,我面带微笑表示对居民的尊重。

作为一名新社工,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及服务水平,但我坚信只有实实在在走进居民家中,走进居民心中,才能有最大的进步。所以,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深入居民,服务居民。

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