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纸条上的温馨(外三则)
2014-04-16 09:59

有一次,我和战友到喜乐大酒店聚餐。我坐位前的一个烟灰缸里,放着一张四方的浅红色小纸条,上面写着:“岁月如风,又到寒冬,把烦恼清空”,我觉得挺有意思,仿佛听到一个陌生人轻轻送来的一个亲切问候,心里有一阵暖意涌起。我站起来,看了看其他几烟灰缸,都有类似的温馨小语。这是一个好创意,值得其他服务行业学习。

让孩子适当吃点苦

一位老农说,风调雨顺只会使树的根长在表土上,风大易倒;如果天气有些干旱,树根就会扎到泥土深处去吸收水分和养料,这样更能适应多变的气候和恶劣的生存环境。老农的话,启发我们:孩子成长的时候,让他适当吃点苦,养成坚韧的性格,有利于他将来走向社会能更好地适应生存环境。

浪荡子的游手好闲的“闲”与脱尘高士的好静爱闲的“闲”,有着质的区别。王维等人诗中的闲之境界,妙不可言!当一个人感觉闲得无聊的时候,这个“闲”分文不值,被主人当难度的时光来排遣;当一个人从心灵里意识到闲的好处时,这个“闲”就会无比珍贵,倍受珍惜,被主人当作宝贝来享受。

一朵花

一座古庙倒塌成为废墟。春天的时候,废墟的一角开出了一朵艳丽的小花。如果你走过小花旁,无动于衷,那么你是个俗人;你如果会感叹世事沧桑,你有点哲人的气质;如果你对小花赞美不已,你就是诗人了。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