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边鼓】让治水成为一种习惯
2014-05-18 20:18

俗话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之乐历来都是文人墨客十分钟情和留恋之地,但“请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这一事件爆出后,将水污染现象推到了公众舆论的风口浪尖,看着河道里的白色垃圾和废弃的建筑垃圾,不仅不利于汛期防洪排涝,而且也直接影响水质,从一定角度上折射出环境污染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亟待解决。

现在全省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的“五水共治”专项行动,正是顺应了当前的需要,那么“五水共治”究竟治什么?它不是简单的“打扫卫生”,也不是一阵风的“时装表演”,而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让治水成为一种习惯,时刻不忘“为民”治水的根本。从源头抓起,治理好村里的“脏、乱、差”现象,河水达标与否,不能仅仅靠检测数据说话,还得是老百姓说了算,推广“民间河长制”、配备“治水观察员”等等都是让群众参与治水的好举措。

水污染不是一朝而致,也不可能一夕而就,它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那么,就从不随意向河道里倾倒垃圾、乱扔病死畜禽开始,号召和带动身边人爱护水资源,唯有通过每个人的改变和坚持,才会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