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爸爸去哪儿——《活动篇》
2014-07-04 08:44

每期的特色活动,也是节目中喜闻乐见的亮点。挑房间、抢食材以及各类集合地域特色的活动,都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新叶古村的三天两夜里,无论是抟云塔下、文昌阁内、有序堂前还是南塘里,都充满了星爸萌娃们欢乐的笑声,着汉服念私塾、戏台学唱昆曲、划农家脚桶水中取物……这些精彩的节目就由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抟云塔文昌阁:穿汉服学汉学留墨宝

立于村口的抟云塔、文昌阁,是新叶古村的标志性建筑,建于明代的抟云塔,塔身上下无任何雕饰,造型秀丽端庄。这是一座风水塔,更重要的是村里人称其为文风塔,以乞求文运。塔建成300年后,村人又在它旁边造了一座文昌阁,作为文风塔的配套建筑,同样为乞求文运。而节目中的挑房大战也率先在抟云塔下打响。

从寿昌酒店出发后,爸爸和孩子们到达抟云塔下第一个任务就是:演戏。爸爸们需要根据自己抽到的荧幕经典桥段,去村中找妇女一同完成表演,谁最早成功谁就能先赢得选房资格。“表演”对于本身就是演员的黄磊、陆毅、吴镇宇来说可谓驾轻就熟,却让歌手曹格和奥运冠军杨威犯了难,NG不停搞笑不断。爸爸们为了抢房各出奇招,那场面美丽得简直无法直视。

而在新叶之旅的最后一个活动中,爸爸和孩子们同穿汉服,在文昌阁的临时私塾里,感受了汉学的传统美丽,大家纷纷留下墨宝。孩子们看来从来没有用过毛笔写字,从“墨宝”中字迹中就很难辨识出宝贝们的大名,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宝贝们第一次正式地感受传统汉学的好心情。

南塘:划盆抢食材 星爸全湿身

摇摇晃晃地划着农家大木盆,在古村内的南塘里,星爸们为了能够顺利地从塘中心的台子上取回包粽子的食材,一个个都“拼了命”。摄制组似乎觉得普通的滑盆难度太低,于是还为爸爸们别出心裁地提供了勺子、水瓢、木板等“木桨”,有一个木盆还是漏水的,这个也太恶趣味了吧。结果可想而知,星爸们先后落水成了落汤鸡。孩子们纷纷在岸边为爸爸们加油打气,在取回食材后,拿着材料自己动手做起了迷你版粽子,虽然不能食用,但是这些成品也被工作人员细心地保存了下来。

有序堂戏台:反串COSPLAY上演白蛇传

新叶古村站的录制接近尾声时,节目组决定用一场40分钟的“告别演出”感谢当地村民,而地点就在有序堂前的戏台——可以观。最开始,五个爸爸想演《西游记》,但没有人愿意演白龙马,计划失败。这时,五人组的“主心骨”黄磊提议演《白蛇传》。杨威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饰演形象反差最大的小青。出主意的黄磊则扮演“其他”——客串“路人甲”并担任旁白工作。

玩到尽兴的五个爸爸在演出结束后,还有了各种奇怪的“外号”:陆毅的外号是“路易(陆毅谐音)十三点”;吴镇宇顺理成章被叫做“吴镇雷峰塔”;总被大家“欺负”逗乐的杨威叫“千年老二要翻身”;曹格的外号是创意欠奉的“曹格格”。黄磊这个始作俑者没有给自己起外号,理由是:“因为我演的是‘其他’这类打杂的小角色,所以没有具体的名字。”

最乡村的篮球架:星爸组队要和姚明较量一番

在姚明号称的“最乡村的篮球架”下,超级球星姚明担任嘉宾,与五爸萌娃一起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叶篮球赛。整场比赛中,姚明的另一个粉丝吴镇宇一直用狮子吼为自己助威打气,一心想在偶像面前好好表现,但无奈身高和实力悬殊过大败下场。曹格上场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投篮异常精彩,曹格连续进了好几个空心球。激烈的比赛使曹格姚明一度战成2:2平,但是最终还是遗憾地败给了超级球星,不过曹格总结失败的原因在于鞋子,如果穿的是运动鞋,表现还能更好一些。除了与爸爸们的互动,姚明还找来了一个破损的箩筐,当起了人形篮球架,让宝贝们也一展身手。

民间艺术木雕馆:爸爸和村长带走了特制纪念品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村里的民间艺术木雕馆吸引了爸爸们和村长李锐的目光。馆内的木雕师傅叶立忠17岁学艺,从事木雕艺术已经27年,雕刻手艺在整个新叶古村是家喻户晓的。大家对叶师傅的手工雕刻都很感兴趣,特别是吴镇宇和李锐,叶师傅花了半小时左右专门给他俩刻了一个挂在脖子上约7厘米长的蝙蝠挂件。而叶师傅在雕刻时,李锐则坐在一旁打磨香樟木。后来,叶师傅又刻了三个,分别送给李锐的女儿、助手和吴镇宇。姚明虽然很想进去看看叶师傅的手艺,无奈那高大的身躯弯下了腰也还是进不去,只能眼巴巴地看村长和五位爸爸进去参观。(记者 龚一桦 胡泮 郑伟林 实习生 吕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