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爸爸去哪儿——《选房篇》
2014-07-04 10:12

选房间是每期《爸爸去哪儿》开头最重要的环节,因为按照节目组的恶趣味,每次都会有一两个“别具特色”的房间带给爸爸和孩子们,一旦选定,未来三天两夜的旅程就必须在里面度过。这一次也毫不例外。那么,哪个明星家庭好运爆棚住上了“豪宅”,而哪个家庭又“幸运”地住上了特色房间呢,下面就由记者为你一一道来。

双美堂

民居瑰宝 名副其实的豪宅

莫非长得帅真的有加分,在选房子环节,陆毅和贝儿成功拔得头筹,住进了本期节目中的“豪宅”———双美堂。双美堂建于民国初年,其主人为当时的七大乡绅之一,这座大宅前有开阔庭院,后有花园小院,一方小小的水池内还有几尾锦鲤游憩,院内还置美人靠。虽说住进了设施齐全的豪宅,陆毅一家还是遇到了一个大难题———面对传统的农家土灶,别说烧饭了,连生火也成了一个大麻烦。

醉仙居

最是难忘那一盅土曲美酒

吴镇宇好酒,这是圈内众所周知的一个事实。这一次吴镇宇和Feynman虽然没有选到豪宅,但酒香弥漫的醉仙居恰好很对吴镇宇的胃口。空间宽敞、屋内摆满酒坛的房间让吴镇宇甚是满意,也难怪他会说出“一定是缘分让我住进了这个房间,我太爱这里了!”的话语。三个月前,醉仙居的名字还叫“新叶土曲酒展示馆”。土曲酒是新叶的特制米酒,不知吴镇宇有没有贪杯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客的吴镇宇还在醉仙居内“大摆筵席”,邀请所有的明星家庭共同品酒聚餐,神秘嘉宾姚明对新叶的特色莲子酒赞不绝口,星爸萌娃们还共同品尝了新叶水米糕、泥鳅煲、白切鸡、栀子花等特色美食。

翰墨轩

与新叶民俗文化的近距离接触

翰墨轩是黄磊和小女神“多多”的住房。房屋的主人是从事传统民俗文化的兄弟俩,哥哥叶忠富专门做泥塑,弟弟叶顺富的书法作品在当地小有名气,翰墨轩的一面大墙上挂满了他的作品。由于是与屋主一家住在一起,黄磊和多多有更多的机会和他们接触,性格平和、待人亲切是黄磊给老叶一家最大的印象,而懂事的多多常常和爷爷奶奶聊天呢。

种德堂

原为豪宅现为药房

从当地村民的口中得知,曹格一家入驻的种德堂原本也是村中的豪门大宅,现在已成为药房。在一楼的大厅内,传统药房的设施一应俱全,药柜的格子里装满了各种中药,这也是曹格一家对住进这间别致的房子有着十足的新鲜感。

水云间

史上第一“水景房”

杨威和可爱的杨阳洋这次是中了一个头彩,挑中了本次节目中最奇葩的房间———水云间,是在选房环节中其他星爸挑剩的。水云间的名字看起来诗情画意,但一看到实景后,父子俩哭笑不得,这间悬在南塘上只有3平方米的小木屋,父子俩住进去实在很是窘迫。看着这么狂拽酷炫的房间,杨威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样让一度被“水云间”这个名字迷惑的吴镇宇大呼庆幸,因为他差一点就提前选了这间水景房。(记者 龚一桦 胡泮 郑伟林 实习生 吕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