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爸爸去哪儿——《印象篇》
2014-07-04 10:16

 

网络图片:吴镇宇 曹格父女 姚明

吴镇宇

爱讲笑话的“黑脸大叔”

银幕上的吴镇宇,给人的感觉往往都是不爱笑、黑着脸,一向都以“大哥”的身份示人,但是在经过近距离的接触后,这个形象已被完全颠覆。据村民和工作人员说,这位“黑脸大叔”其实私底下很好接触,没有架子,非常幽默,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明星。而他的儿子Feynman看上去有点像女孩子,皮肤白白的,话虽然说得不多,但完全遗传爸爸,往往一句话说出来就能让周围人笑上一阵。

黄磊

重信守诺 平和待人

翰墨轩的户主叶顺忠告诉记者,黄磊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性格平和,样子亲切,要他签名,他也不会拒绝。他都是“大哥”“二哥”这样子叫他们两兄弟,大家就像家人一样坐在一起吃饭。

据工作人员透露,黄磊另外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重信守诺,在南塘活动时,多多就有想去塘里游泳的愿望,由于活动安排紧凑,当时并未如愿,但是黄磊依然答应了女儿的请求,并在活动结束后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带着女儿下水感受了一番。

多多是几个孩子里面最大的,很懂事,和叶顺忠的妻儿相处融洽。最后离开时,黄磊虽然急着要赶飞机,但还是很耐心地和全家合影。在合影期间,多多特别地和叶顺忠的妻子站在一起,让人感觉很暖心。挥别时,多多有些舍不得,走两步就回头看一下,一直到南塘转角为止。

陆毅

阳光男生就是帅

网络图片

“帅”“还是帅”,这是工作人员和村民对陆毅的最大印象。由于到得晚、走得早,加上独自居住在“偏远”的双美堂,陆毅一家反而成为整个新叶村最神秘的家庭。据工作人员透露,陆毅的话不多,但是经常挂着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就算节目组要求不可以为粉丝签名或者合影时,他也会小声地一一告知,并留下一个让人心醉的笑容。

曹格

慈父也会撒娇一下

唯一一个带着两个孩子的曹格,似乎是五队家庭中“压力”最大的。抱着姐姐Grace牵着Joe的形象也成为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一个独特的风景。但是,在篮球比赛活动中,曹格却在最后与姚明的终极PK的赛点中,带着撒娇的语气说:“如果我赢了,我要公主抱,姚明大哥。”还让姚明先投球,姚明温馨提示:“后面投的人压力大。”曹格依然坚持让姚明先投,结果姚明投进了,曹格痛惜姚明的公主抱。

杨威

好心情被水云间带走了一半

从中了头彩选到最奇葩的房间开始,杨威的心情就没怎么好过。工作人员透露,两父子坐在水云间,一顿安静,谁也不说话。就连拍摄的飞行器也成了替罪羊,在飞过来拍摄杨阳洋住处的画面时,杨阳洋对着飞行器说:”走开,你这个破东西。”心情很是不美丽。但是在参加各类活动时,奥运冠军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活力。

神秘嘉宾姚明

低调的新叶之行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的神秘嘉宾是谁呢?相信大家已经从万能的朋友圈、微博等各路大神处得知啦,没错,真的是姚明哦!

姚明有多高?相信大家都知道,2.26米。可他下榻的酒店最大的床是2米*2米,显然短了一大截。酒店在得知姚明是神秘嘉宾后,并没有为他特别更换床铺,而是把脚踏贵妃椅放在床尾,增加了床的长度,姚明对此也没有提出任何意见。

当爸爸和萌娃们都到达新叶古村时,姚明还在酒店享受美食呢!猜猜他正在吃什么?让记者来告诉你们吧,尖椒炒鸡蛋、荷包蛋面、红烧千岛湖大鱼头、蒜泥苋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姚明一个人就吃了半个鱼头。

吃完午饭离开餐厅时,姚明没有坐电梯,而是走路到大厅。当时二楼餐厅正好有两桌婚宴返场客人在用餐。眼尖的宾客发现是姚明,都尖叫了起来:“姚明来了!姚明都到这儿来了!”大家都站起来看他,目送姚明离开。

在新叶古村的活动中,姚明高大的身躯反而成了一个“负担”,2米26的身高让他不得不小心提防,在走进很多房子时必须特别弯腰,有时还容易撞上木雕“牛腿”。姚明也说自己希望没有撞坏什么,毕竟这些可都是文物啊。在整个行程中,姚明都非常低调,除了必要的活动外,他都“深居简出”,没有与人过多的接触。但是新叶村党委书记还是幸运地获得了与姚明的合影机会,他表示,将把这张珍贵的合照摆在房子大厅最醒目的位置。(记者 龚一桦 胡泮 郑伟林 实习生 吕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