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蓝莓之约
2014-08-13 10:44

与蓝莓初次邂逅是在一家大型超市里。

外形像山楂,果实蓝中带紫,色泽美丽、悦目,披一层白色果粉,如此可爱的造型,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是什么水果?”

“水果皇后——蓝莓”,广告牌上的几个大字随即回答了我的疑问。

“哦,原来这就是蓝莓啊。”

想买点尝尝,但一看那不菲的价格,我就望而却步了,“算了,下次再买吧。”

我开始查阅蓝莓的有关资料,种植历史、分布情况、生长环境、营养价值、植物文化等等,并四处打听本地蓝莓的种植情况。终于有一天,我梦到了蓝莓仙子,我们约定在某个美丽的季节相会。

时间如门前的流水悄无声息地流动着,尘世的纷扰和繁忙的工作就像忘情水一样,一点一点地剥蚀着我那美好的记忆。人世间有许多事情就是这样,原本火热的情感,由于时间的流逝和空间的阻隔,也会逐渐冷却。

“××分会的会员,请于×月×日到××蓝莓基地参观访问。”一条不期而至的短信成就了一个美好的约定!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一行20多人在会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海拔800多米的蓝莓基地,和蓝莓作一次亲密的接触。对我个人而言,也算是了却一个心愿吧。

头一天刚下过雨,空气格外清新。远处树木苍翠欲滴,群峰蜿蜒,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林中不时传来布谷鸟清脆的叫声。蓝莓基地如同层层梯田,从山腰一直盘旋到山顶,蔚为壮观。走近细看,矮矮的蓝莓树上结满了一串串的果子,把树枝都压弯了。果实的颜色自树梢起依次为蓝色、橙红、白色,分别代表成熟、半成熟、不成熟。

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成熟的果子尝尝鲜,“哇!果肉细腻,甜酸适口,风味独特,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确为鲜食佳品。”我惊叹于造物主的神奇了。

赏着乡村美景,品水果皇后,这是何等惬意之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