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鱼疗
2015-02-17 10:18

周末回娘家小住。

一大早,趁着太阳还没发威之前,去河里洗衣服。好久没在河里泡过了,光着脚踏入河水,让河水没过小腿,清清凉凉的,一种久违了的感觉涌遍全身。

我顾自忙着洗衣服,突然觉得脚趾间痒痒的,定晴一看,原来是几只小鱼在啄我的脚。我把手探入水中,准备抓住它们,可那些小鱼儿淘气得很,还没等我的手靠近,早就溜开了。我不理他们了,管自己忙着洗衣服。

可是等顾自己忙的时候,脚上痒痒的地方越来越多,仔细一看,两只脚的脚丫四围围了好多小鱼,你来啄一下,它又来啄一下。我缓缓地将手再次从水下慢慢地靠近他们,想来个突然袭击,可又一次地失败了。当我的手指头即将触及某只小鱼时,手边的一群小鱼会突然全部逃开。再移,所有的小鱼就全部逃光了,只有我的光脚站在水下的水泥板上。我再也不去打扰它们了,让它他来啄个够,我也可以尽情地享受一番。

回到家,把此来告诉女儿,女儿可乐了:“那可是鱼疗啊,在城里要花钱才能享受到的。”说完,立马要我陪她去享受。

于是再次来到河埠头。我们将拖鞋脱下,坐在河沿,把双脚浸入水中。一会就听到女儿在叫:“痒,妈妈我痒。”却又是很开心,不愿意将脚移动半分,还忙不迭地用手机拍照片,发微博。我看着水里的小鱼,问女儿:“我们是在喂小鱼吧?”女儿说:“是啊,早知道这样,我这个星期就不洗脚了。”

其实水里除了小鱼外,还有很多小虾。女儿也发现了,说还有袖珍型的鲳鳊鱼。我说比鲳鳊鱼漂亮多了,尾部是红的。过了一会儿,还有一条泥鳅也顺着水下的水泥板游过来了。我指给女儿看,她要我把泥鳅抓来,我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就说,让它也来帮我们疗一下脚吧。

头上的阳光虽然不烈,但暑气还是不小,我就催女儿,我们走吧。女儿很不情愿地站起来,又朝水里看了再看,才意犹未尽地走了……(汪小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