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吉隆坡(新马之旅之六)
2015-03-22 19:46

我们在新马边境新车换马车。不久,蓝天下那满目的热带雨林和迎风飘扬的马来西亚星条旗告诉我们,你已经进入了另外一个国度——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联邦王国是一个以伊斯兰教为国教的国家,联邦王国海关的警官,大多都是佩着肩章裹着黑色头巾的美丽的伊斯兰马来人,他们不高的个子,端庄的举止,以及签证后将护照递给你那一瞬间的美丽微笑,让人难忘。

马车较新车更华丽,兰红黄色软包装车厢里的座位十分宽敞,公主皱的窗帘更有异国情调。车前有“榴莲、山竹、红毛丹、雪糕、汽水、口香糖不可在车内饮用”警示牌,让我们觉得,马来西亚并不是一个很“随便”的国度。

“上了你妈的当!”马来西亚地导是一位皮肤黝黑,看似十分干练的年轻男子。初见面便是一句译成中文谐音“欢迎光临!”的马来问候语,同样很自然地将我们的注意力引向了他。这位导游看起来是一位老道的油子,他开宗名义:“我姓刘,刘德华的刘,名和兴,我和你们一样,都是龙的传人。新马人统称女士为胖胖,先生为短短,你们就叫我刘短短好了!”刘短短语音宏亮,抑扬顿挫,喜欢用有力的体态语言来强化他想表达的意思。刘导的知识面宽广,对马来西亚的情况十分熟悉。鞍前马后,不见他偷懒,看来我们的马来西亚之旅应该是快乐的。

我们的大巴驶离新马边境,沿着未知名的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开始了大约五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挺拔在天地间的吉隆坡地标——双子塔在通明的灯火照耀下,傲慢十足地在向我们召唤。

下榻酒店,顾不上一路鞍马劳顿便喊上同样耐不住的三两队友,一起去踩街闲游。

吉隆坡城里的高架轻轨必须体验。于是,我们登上路旁高高的站台搭轻轨,直奔双子塔CBD而去。

吉隆坡的高架轻轨车厢的长度与运行速度极像我们惯常所见的城市公交车,其金属车轮与钢轨碰撞声的噪音分贝虽然不低。但是这样的轻轨,在吉隆坡给游人和当地居民的交通带来的便捷不可估量。

吉隆坡双子塔商业中心与上海的南京路一样流光溢彩,繁华热闹。迎面所见的大多为拖家带口的印度人和成群结队的中国人。街区中心庞大的中国工艺音乐喷泉造型引来了众多游人观看留影。华夏文化,在吉隆坡依然占有重要地位。

吉隆坡双子塔虽然高度已被中国台湾的101大厦刷新,但是它依然是世界之最,一般游人只要购十元马币门票,便可登上四十一楼瞭望观光。无奈夜色太浓,观不到多少光。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