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行
2015-11-27 09:22

□ 宋艳

行走作为运动,好像是一下子在身边风靡起来的。我不爱运动,却也没经得住身边热热闹闹行走的诱惑。

当同事把我这运动懒人也拉进了这个以健身社区为名的微信群时,起初我还有格格不入之感,因为平日里喜静,动得极少。可看多了众人的走路激情,我那从来都是沉睡着的运动神经也被刺激苏醒了,特别是当群主发起小组竞赛时,我承认,连我这样“能坐则不站,能躺则不坐”的人对行走的热情也急剧飙升了。善于揣摸心思的群主,为防队员们为荣誉而“走伤”,将每日行走上限定为二万步。自从在乎上了步数,原来常在包里、桌上躺着的手机,便倍受重视地成了随身贴;早上舍不得坐车,否则一下子损失二千余步那是不能容忍的,于是,起床困难户懒病尽去,一天从轻松愉悦的行走中开始;中午,远望江边三三两两走着的同事,饭后即睡的习惯霎时改了,别人都在努力着,咱怎么着也要先在办公室里飞奔数十圈再说;傍晚,拉上邻居去操场上绕行,边走边聊,留下悠闲长影一串,眼睛、颈椎算是减负了,否则在家,还不又是抱着个电脑;雨天,无人肯傻傻地撑伞相伴于操场,于是,在不大的客厅里绕行,直至转晕了家人,吼着“疯了疯了”。其实像我这样子的,真当不算疯的,因为怎么走,也没超过二万步。对那些每天都会轻松地制造个三五万步出来的同事,我只能仰视了。自从加入了行走行列,我们的荼余饭后就多了不少相关走路的谈资,笑话完同事走歇了才发现手机未带时那夸张的表情,想想自己其实也一样;看到曾经一肉墩墩的小伙儿,因为每日里新安江至白南山来回,如今身材已恰到好处,有心仿效,无奈体力精力均不及;群里有人介绍经验说下雨天可去超市增步,而有人则反驳超市去多了会不知不觉损失人民币,倒不如车库来得简单,支招者还不少;听说有用手环计步者,闲时常晃手,因为可计出步数来,可我们的微信计步器太“木”太“实诚”,别说晃晃手了,哪怕是晃晃身子甚至于原地跑,都计不出一步来,于是群起而攻之,手环同事无辜:也就是偶尔晃动下而已,99%还是亲自用脚迈出来的嘛!因为每日二万步的目标总是无法达标,随机分组来刚认识的远在杭州的同事,一边安慰着我重在参与,只要享受到行走中的快乐就成,一边自己睡前还赶紧再去屋外跑上几圈。可爱的队友,想着,不禁莞尔。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