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利益(外三则)
2016-02-22 09:07

□ 汪国云

守护个人的利益没有错,如何守护个人的利益却有讲究。如果不顾大局利益和他人利益,不知变通,死死地守护个人的利益不放,那么,个人的利益迟早也会因为大局利益和他人利益受到损害而连带受损。善于守护个人利益的人,有双赢、多赢意识,目光会看得更远,让个人的利益与大局利益和他人利益同步发展,共同扩大。

小问号与大问号

一天,小问号问大问号:“我们家族的人为什么总是弯腰驼背呢?我真希望长大后能够站直来,抬头挺胸做人。”大问号说:“你有这个想法,我不反对。如果你在生活中一路问去,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弄清楚了,你就可以站直了。”

文字

有人说,文字是工具,真是对极了!遗憾的是,不同的人把文字当作不同的工具来使用,有人用文字写赞美诗,有人用文字谈情说爱,有人用文字招摇撞骗,有人用文字写诬告信……据说仓颉造字时,“天雨粟,鬼夜哭。”大概就是预知后世之人会用这样五花八门的态度对待文字的吧?

栖息心灵的楼层

当大家都在拼命为身体寻找居住的房屋时,却很少有人为自己的心灵寻找栖息的小屋。我粗浅地读了点禅宗的书后,更加明确地认识到,人们的心灵是处在不同的维度空间里的。这好比人的身体,居住在不同的楼层里。所不同的是,人的身体居住的楼层相对比较固定,而人的心灵所处的维度层次变化比较大,修炼越深,心灵所处的维度空间越高,修炼越差就越低。而且,心灵所处的维度空间会随着自身修炼的起伏变化,或上或下。为自己的心灵安置一处适宜的居所,诗意地栖息着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