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饺子馆
2016-03-06 16:35

周末,清晨出门,又去了趟梅城。

每次见到她时,她总是那样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拥挤狭小的马路,路边是形形色色的为谋生计而设的摊贩,马路中间是带着些许蛮横行驶的人力三轮,还有亮着嗓门交谈的人们——这个充满着人间烟火、朴实而又温暖的小镇。

在菜场西侧入口处,有一家开了多年的饺子馆,经营着早点。因为味道好,价格合理,深得大家的喜欢。店里的生意总是出奇的好,稍微去晚点,就只能端着盘子,排队等坐了。按照惯例,到了梅城,我总会去这家小馆子吃煎饺。

菜场边坑坑洼洼的路面,拥堵的人群,有些混乱的秩序,周遭的环境确实有些不尽人意;小店也很不起眼,有些斑驳,有些破旧,带着重重的岁月痕迹。老板系着大围裙,站在一口大煎锅前,烟熏火燎地忙碌着;四五张小方桌被吃客们占得满满的,大家或高谈阔论的,或低头不语地大口品味着新鲜出锅的美食。在落座品尝美味的间隙,还会经常碰见自己熟悉的朋友,一起聊聊近况,那自在的情形,就像是围桌而坐的一家人,也好似在一个熟稔的朋友家聚会。

故乡就是这样,当你天天依偎着她时,并没有感觉她有多亲。可是当有一天你走远了,她的音容笑貌,她的琐琐碎碎,甚至烟熏火燎,会时不时地萦绕在你的心底,让你挥之不去。怀念她,就像怀念自己至爱的亲人。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