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茶的茶
2016-04-18 09:07

□ 黑 子

林茶,顾名思义就是产林和茶的地方,坐落于建德市莲花镇。

这个小山村蜿蜒于一条10公里左右的狭长地带,盛产高山龙井和云雾茶。由于日照时间短,出茶时间总要比外面晚上半个月左右。也正因如此,这里的茶叶一直是市场上“老茶客”的最爱。

一直以来,林茶的茶叶都由各家各户经营,没有统一的品牌,制作工艺也良莠不齐,所以品质虽好,却没有响当当的品牌和市场。几年前,终于有人看中了这片茶园,承包了这里的茶山并开办了茶厂,林茶的茶终于有了一个代言人。

很多吃了一辈子茶叶饭的乡亲,包括我的父母,还是舍不得这块茶叶。他们仍然自己起五更采茶,忙三更制茶。

所以,每年我也要做一个月的微商,为自己年迈的父母,为同样劳作的乡亲,更为了林茶的“茶”。

虽然我不和茶沾边,也很不愿意推销茶叶,可是现在我明白,其实有的时候,你的举手之劳,要胜过父母的九牛二虎之力。

在这里,我想引用我小学老师在一篇文章里写的一段话:如果能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林茶看看山,喝喝茶,那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你一定会感觉到,山里乾坤大,茶中日月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