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松师道润学子 八十和美浸书香
2017-09-09 19:10

艾溪环抱,万松苍翠。寿中是一座美到无法抗拒的校园,八十年的诗情画意,让这所校园的烟霞万物都萌生了灵性,当我们牵手这座学校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与这所学校的缘分,是每一个寿中人生命中难得的际遇... ...

走进寿中,眼前是充满希望和成长的莘莘学子,身后是拳拳施教的各位老师。“勤勤恳恳做事,和和美美做人”,是这里的校训,和和美美、勤勤恳恳是寿中人根植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人着想的善良。

孔夫子曰:“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静”是这里的人文表情,“静”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陶维桢老师有诗为证:“为送征夫宁作渡,甘为人梯不辞劳。”

佛家曾说“境由心造,相由心生,心不动则万物不动。”在这个物质充盈的年代,天地之间充满一个“惑”,能静下心来传道、授业、解惑,实乃让人铭感之至。

祝老师们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快乐!

(作者 陈德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