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乡见遇见幸福瞬间
2018-01-04 09:30

1月3日,由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百名摄影家新春送温馨活动,在李家镇诸家村拉开了序幕。

当天上午8时,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范胜利、副主席张忠、秘书长王建青、副秘书长周密的带领下,一行数30人,五辆越野车来到了距离市区1个小时车程的边远村庄——李家镇诸家村,分组义务为村民免费拍摄照片,用手中的镜头为每一个农村家庭留下一张充满着温暖气息的“全家福”。

村委大礼堂热闹非凡,早已等候了前来拍照的村民,摄影师们不断地调整机位,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录村民最开心的时刻,为给村民们留下最满意的瞬间。

我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夏梅则负责打印照片,临时安装好照片打印设备前,忙碌着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开相机卡,并以最快的速度对照片进行选择、制作并打印。

摄影师们,有的忙着选片,有的忙着将打印好的照片放置到相框里,有的忙着给来取相片的乡亲拍照,一个上午很快过去了,一张张摄影作品摆上了小桌子,吸引了热情的乡亲们,他们围着小桌子,拿着自己的全家福,高兴地合不拢嘴了,互相看着,越看越觉得好,还要求多打印一份。

还有两户村民因居住比较偏远且身体原因不能到拍摄现场,摄影杨老师和苏老师开车亲自上门去村民家为他们拍摄。

在拍摄一份份全家福时,看着农家人那一张张笑脸,摄影人同时也收获着快乐。

鼓励摄影工作者深入农村拍摄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场景。“李家镇诸家村义务拍摄全家福”活动只是2018年建德市摄影家协会走进新农村的第一站,“摄影轻骑兵”将陆续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深入农村,用镜头记录新农村的变化。

到农村中去,到群众中去,给他们办点实事,趁村民全家团圆的时候,为农家拍一张最完整的全家福,用手中的相机去记录、去拍摄为老百姓服务。

(市文广新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