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师生用水安全 打造清洁健康校园
2020-05-22 17:0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由于长时间的停学停课,校园内自来水管中存在较多的不流通水,极易造成水质安全隐患。为确保学校师生用水安全,建德自来水公司党员志愿者们与化验中心工作人员一起组成供水服务小队,连日奔走于辖区内各学校,及时了解学校用水需求,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即将开学的学校提供水质检测等多项供水保障服务。

截至五月份,供水服务小队已经对辖区内14所幼儿园及45所中小学进行上门走访,对校园内的消防栓、水表井、供水管网等供水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在排空管道滞留水的同时对校食堂、学生宿舍等部位的生活用水进行取样,并将60余份水样带回公司中心化验室进行余氯、浊度、PH值、色度、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以及微量元素等指标的检测,用实打实的数据说话,确保“源头水”到“龙头水”的水质安全,得到了校方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公司的这支供水服务小队将继续全力以赴为学校有序复课复学做好用水服务保障工作,为即将开学的3.2万广大师生舒心用水提供有利条件。


(通讯员 杜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