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投公司驻企服务日记:沟通化解疑问
2020-05-22 17:54

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是衡量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指标。2019年杭州正和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在5左右,根据节能减排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要去,发改局拟给该企业下达的2020年目标为4.6左右。但是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该单位开工时间较往年延迟半个月,实际一个月都未有产生,但是四座立窑因运行机制而不能停机,持续在煅烧,消耗了一个月的燃煤量但未有产生,如按正常计算,2020年的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将比2019年升高,对比要求从5下降到4.6这个数据,企业感到压力倍增。

我在了解到该信息后,积极对接企业和发改局。通过数据对比和同行业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水平,我发现正和纳米公司无论生产线还是生产管理,都是走在行业前列,为何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比同行业还高呢?最终找到的原因是企业去年部分的新增利润都用于生产的再投入与技改,从而导致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较高。2020年生产线和技改及基本结束,新增的利润会提升,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将会下降。

通过我的沟通与解释,正和纳米公司对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问题理清了思路,并表示将积极完成任务。

(通讯员 赖国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