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及时响应全面部署 “三到位”落实防汛
2020-07-07 11:04

7月4日,全市防汛紧急会议召开,报告了当前防汛的严峻局势,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会后,市城投公司及时响应会议精神,立即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防汛工作“三到位”举措。

全员行动 责任到位

7月5日,市城投公司制定“全员行动,协力防汛”的整体思路,同时成立了防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辖防汛应急处置专业小组、信息监察沟通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小组,所有成员保持24小时通话畅通。根据部署和安排,各部室和子公司全员参与防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防汛信息监察上报工作、防汛现场防御工作、防汛后勤保障等工作。各项工作由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进行协调管理,各小组之间,小组成员之间进行明确分工,将责任量化到人,压实到人,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效推进。 

科学规划 措施到位

根据市防汛会议精神,市城投公司根据现实情况,制定了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将措施落实到位。根据现实情况,市城投公司在所有已建成项目和在建项目以及厂区等场所都投入了防汛力量,同时,沿江绿道、沿江工程、自来水厂、污水厂等受汛影响较大的地区进行了重点部署。防汛物资统一调度,同时对有条件的地区采取就地取材的方式进行防汛工作。采取微信、钉钉等多种渠道,对汛情险情进行及时沟通、上报和反馈,保障信息传达的畅通和及时,大大提升了对险情进行排查和处理的效率。

全面排查 整治到位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汛工作无小事。为做好防汛工作,市城投公司于7月4日起即由公司领导带队对所有责任区进行了全面风险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治到位。区域全面,凡公司在公司资产名下的项目,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进行了风险排查,对存在问题当场整改。内容全面,洪汛易造成次生灾害,本次排查,除了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外,还对可能受汛影响区域的用电、潜在滑坡危险等进行了风险排查和整治。时间全面,对重点区域24小时监控,采取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寻常的形式,保障及时应对各突发险情。


(通讯员 翁晓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