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情就是命令 全力以赴保供水
2020-07-08 11:10

新安江大坝的开闸泄洪与持续性的暴雨给建德自来水供水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在不断加剧的险情面前,险情就是命令,自来水公司全员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保障泄洪期间供水工作。 

提前准备 全天值守

早在7月5日,自来水公司即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应急准备,同时将应急预案和准备提升到了最高级别,在汛情发布时,公司各项保障工作皆及时根据落实。同时公司组织各类人员106人成立了综合应急抢险队,由各级管理人员带队,抢险队成员轮班24小时巡逻值守,确保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跟进处理。

重点区域 重点布置       

       我市自来水取水泵房距离新安江电厂大坝直线距离680米,是全市城市供水唯一的取水点,涵盖用水人口近30万人。取水泵房正常运行是保障全市30万人安全用水的重中之重。在此,公司安排了“重兵把守”,由城投公司党委亲自布置,水务公司班子带队轮班24小时驻扎泵房,对泵房进行实时监测。7日下午13时,水位迅速上升,技术人员跃入齐腰深水将泵房电动阀门拆除启用手动阀门;7日傍晚,开启7孔泄洪后,水位再度上涨,公司联系供电公司,连夜对设备进行了应急处置。7月8日,大坝9孔全开,至下午3点取水泵房再次出现堤岸掏空险情,市水利局、农夫山泉、城投公司、自来水公司领导全部到场,全力协作,用沙包加固,到晚上10点半抢险结束,现在堤岸情况已基本稳定,取水泵房运行正常,确保了全市安全供水。

高频监测 保障供水

泄洪期间,自来水公司定下了“供到水、供好水”的战斗目标。自7月6日起,应急抢险队专门分拨成员24小时对重点供水管线进行定时监测,可能存在风险的管线进行加固处置,保障供水管线的畅通。同时,水厂加强了对水质检测的频率,每小时对水质进行一次检测,保障出厂水质。目前,主要输水管线都能正常使用,出厂水质均达到规定标准。

(通讯员 翁晓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