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战防汛一线 彰显团结力量
2020-07-08 08:30

自7月5日收到通知,7日10时起,新安江水电站将开闸泄洪,建德市水务有限公司即启动了泄洪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了供水设施安全管理的力量,强化了对供水管线的保护和巡查,加大了对水质检测的频率,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多举措推进,全力保障汛期农村供水的安全可靠。

7月5日起,农饮水运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同时,自发形成物资供应组、车辆通讯保障组和抢险小分队,各供水站实行专人值班值宿制度,保障险情发生时能及时上报、通讯联络畅通、人员组织迅速、物资调配及时。针对汛期雨后水质浊度现状,技术人员加大了管网余氯、浊度等检测化验频次,严密监控水质变化,并采取加投水处理药剂、冲洗等紧急措施净化水质,努力保障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同时重点关注莲花、杨村桥、大洋等60余处新安江下游供水站点,对这些重点地带坚持“早发现、早整治”的原则,每日安排人员进行巡察。强化对农饮水供水站加药泵、配电柜、检测仪表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保障供水系统正常运行。

暴雨倾至,各单村供水站点地处偏远,大多处于山路崎岖、地势复杂地区,车辆无法直接抵达,但所有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纷纷步行前往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梅城镇洋尾村村民反映,洋尾供水站点水位上涨会导致水进站点,极有可能造成设备损坏,工作人员当即启动应急方案,两人一组徒手将该站点备用将上百斤的供水设备转移至安全地带,以便于洪汛结束后能随时启用。

在防汛排险过程中,水务公司全体成员本着为人民做实事的原则,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保障农村正常供水,和百姓一起努力打赢防汛攻坚战。

( 通讯员 黄慧艺 齐志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