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截污纳管 守护绿水青山
2020-10-29 09:25

“污水分类正确、雨污分流规范、排水设施可以正常运行、排水管已与市政管网连接……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可以准备向住建局提交资料,申领排水许可证了!”10月27日下午,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国家电网职业病防治院的排水系统逐一进行现场踏勘。

企业在领取排水许可证后,污水处理公司会根据市住建局的交办单在第一时间与企业签订纳管协议,并做好后续水量抄读、费用收取等具体工作。


然而,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顺利取得排水许可证。为保障企业不被排污问题困扰,作为负责建德市主城区污水收集处理单位——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通常会提前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雨水、污水要分开排放,你们可以把污水管道安装在这边,雨水管道往这边铺设。”“污水这么分类不正确,你们看,这边收集来的都是雨水,应该流入雨水管道,那些水才应该流入污水管道,回头我发一份污水分类目录给你们看看。”“你们这化粪池规格不达标,看我这刚好有图纸,你们按这标准造,回头有什么问题再联系我们。”……每次,污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为企业排忧解惑,同时,他们还会定期与各企业负责人联系,协助解决排水中存在的各种具体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管网的定期维护疏通工作。


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经理杨建仁说:“近两年来,我们已经为46家企业提供了上门服务,为他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督促我们把排水系统建设得更加规范。截污纳管是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将污水统一“网”进污水处理厂的重要环节,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加强建德市主城区的截污纳管工作,为守护17℃的新安江清流努力。”


(通讯员 赵婷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