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智慧管控平台 以信息化手段保一江秀水
2020-11-03 16:49

“叮铃铃!”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控室的电话不断响起,“洋溪泵站现在液位多少?”“泵站流量多大?”………这是曾经外围污水泵站现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回来一遍又一遍核对数据的情形。在以往,因为数据直接导入中控室,因而现场工作人员总需要向中控室获取相关数据,过程繁琐且容易造成数据错误和延误工作时机等问题。而近日,随着污水公司智慧管控平台开始投入使用,这一情形已经成为历史,外围泵站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通过移动终端直接掌握这些数据。


 

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开始实施智慧管控平台项目,耗资近300万元,历时近10个月,经过十余次反复论证、研讨和调试,最终于10月底投入试运营。该项目采用“厂站网一体化”新运营模式,能全面、快速、准确地掌握建德城区及部分乡镇排水、管网各类资源数量及空间布局,以信息化带动管控精细化,全面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管控平台还设置了排水户管理模块,它将建德市重点排水企业进行统一管理,获取企业排水数据,形式分析图标,利用大数据得出用水行为,为上级环保部门提供污水指标,判断企业生产排污是否规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经理宋良军说:“我们努力打造智慧管控平台,不仅提高了我们厂区自身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也将推动建德的污水处理、五水共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其功能,为保护母亲河17℃新安江提供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