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投公司成功创建省“示范数字档案室”
2021-04-20 14:25

日前,浙江省档案局公布了2020年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名单,市城投公司获评全省“示范数字档案室”荣誉称号,为全市国有企业首批,标志着公司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数字档案室建设是《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档案工作联结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档案数据资源整合和开发共享的重要途径。省档案局希望各单位以示范单位为榜样,通过数字档案室建设不断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实现档案数字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并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共享工作,更加充分地挖掘档案价值,使档案工作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近年来,市城投公司以数字档案室建设为契机,作为全市国有公司首批申报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的单位之一,始终牢固树立科学建档理念,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全方位保障示范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市城投公司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落实具体人员,做好各科室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于2019年开始着手进行档案数字化建设,将文书、基建、业务、会计、特种载体等五大类档案建立目录数据库并逐步实现数字化加工,在具体行动中,有序推进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市城投公司先后逐步完善《档案管理规定》《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档案利用借阅制度》等制度,同时对档案数字化数据做好登记备份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软件的安全,提升档案数字化质量。市城投公司还十分重视档案信息化硬件设施的投入,先后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档案专用服务器、物架等设备。在加强硬件管理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及时更新档案系统软件。此外,市城投公司充分利用和发挥已建档案信息库的作用,在数字档案室建设中注重档案数据的保管利用,充分发挥档案信息化在档案管理和便捷利用方面的优势。


下一步,市城投公司将继续深化数字档案室建设,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档案管理,推进室藏档案数字化,确保档案数据和信息系统安全,全面提升数字档案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效能和水平。


(通讯员 聂梦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