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原水管割接工作
2021-09-17 10:50

9月16日,建德自来水公司根据绿道三期项目建设的总体进度安排,对朱家埠取水泵站至新安江水厂沿江DN1200原水管进行扩容改造。


该处原水管承担着两座自来水厂的进水任务,是新安江供水管网的“主动脉”,关系到整个建德供水系统的安全运行。因管径大不能带水作业,且有两处需要进行切割碰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较大。


为保障割接作业顺利实施和供水系统的安全有序运行,建德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施工前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论证,不断优化供水调度方案和停水割接方案,提前做好大管道阀门起闭工作,尽一切可能缩短施工时间;对于可能引起的水质混浊情况,精心准备好排污方案,各排污口人员也安排到位,确保百姓的正常用水;同时公司还积极做好热线接听、客户服务等多方面准备,对于管道割接引起的降压供水和停水区域,公司组织人员在24小时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告知物业、短信通知等多种渠道,提前通知居民,确保知晓率。为保证施工作业万无一失,公司还成立了管网割接指挥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各岗位人员责任,完善应急预案,随时应对突发问题。


为避开用水高峰,尽可能降低对群众的影响,建德自来水公司特地将施工安排在夜间,力争把停水时间控制在最短。施工人员提前准备,在对各泵站、管线的阀门进行启闭测试后,16日晚10时,随着调度指令的下达,割接作业正式开始,经停泵、止水、排水等一系列操作后,施工人员按工艺流程同时开展后塘坞大桥下游及新安江水厂南岸端头两处割接作业点的碰头。供水调度指挥人员通过电子大屏密切关注生产指标,并协调各点位人员,统筹推进施工进度。各方人员拧成一股劲,确保了整个施工过程有序、保质、保量。17日凌晨0点16分,建德自来水公司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小时圆满完成了管道割接工作。


(通讯员 童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