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寒地冻水也冻
2005-01-02 20:10
元旦一早起来,拧开水龙头,咦,怎么没水了?原来水管被冻住了。元旦当天,相信不少市民都有类似的遭遇吧。
  <v:imagedata

一场大雪给我市的笼罩上了一层白色的衣杉,11日,大雪开始融化,雪后的气温再次下降,11日,我市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六度。几年不遇的低温使我市的自来水管道面临着很大的考验。
   <v:imagedata

从元旦一早开始,城建城管110和自来水厂的抢修热线响个不停,有的居民来电反映自家水管被冻裂了,有的来电反映说水管没水了,有的说是水表被胀坏了。市自来水厂立即启动维修抢修预案,召集小分队所有队员,紧急出动。同时,自来水厂安装公司停下所有在建工程全力投入抢修工作,同时,房管所也抽出7名工作人员投入抢修工作中来,两家单位共30多人组成了7个小分队,从元旦一天几乎没停止过作业,到晚上8点多钟还在进行抢修。据粗略统计,城建城管110和自来水厂共接到140多个抢修电话。仅桥南新港公寓一处就有20多只水表被冻裂。

截止到发稿时,抢修工人仍在忙碌地进行着维修工作。

据水厂的一位负责人介绍,3号气温将会回升,但是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水管将更容易破裂,估计还得忙一天。她还介绍,冬季不光人要做好保暖工作,对裸露在外的水管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市民可以用稻草或旧棉絮将裸露在外的水管、水表等包扎起来,将温度控制在0℃。

(金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