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违规施工钢管滑落 七旬老太无辜受伤
2005-01-12 23:55

    人们常说,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可有时候,好端端的一个人走在人行道上,灾祸还会从天而降,那可就太无辜了。1月10日,七十多岁的江老太就摊上了这么一件事儿。

    当日早上10时左右,江老太路过严东关路11号对面的流星花园工地,正走在人行道上,突然一根6米多长的护栏钢管从流星花园3号楼5层坠落,撞在围墙上,由于力度太大,钢管受力反弹,一下子打在了江老太身体左侧。老太太被着突如其来的硬物撞击,整个人一下子倒向右边,头部撞在了人行道的石阶上,当即不醒人事。

    该建筑工地的人员发现后,急忙拨打了120,将老太太送入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江老太颈四椎、胸十二椎、颅底以及左侧九、十后肋均发生骨折,脑部出现挫裂伤、珠网膜下腔出血,情况比较严重。经过医生全力的抢救,目前,江老太病情已基本稳定,神志基本清醒。但是至少要留院治疗1个月,才可以顺利出院。

 

编辑:范胜利

    事情发生后,市安监局、建设局有关人员立即赶往出事地点,经过现场调查,最终确认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建筑工地违规操作。根据有关规定,建筑工地安装护栏管必须至少要有两个人共同操作。当日,由于人手不够,该工地上一名架子工独自一人进行护栏管的安装。因为护栏管的夹子没有卡牢,架子工未能及时抓住护栏管,致使钢管顺势滑落,落在了路过的江老太身上。

    目前,建设局已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制订相应的防护措施,规范操作,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该建筑单位也对受伤者的治疗积极配合,预交了住院费用。

    后记:虽然这个事件目前已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但是事故的发生值得我们深思。建筑工地一直是个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安全生产是建筑行业的第一要义。然而,有些施工单位由于安全意识薄弱,工作马虎大意,不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危险就可能随时发生。所以说,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这根弦千万不能松,否则老百姓可能还会遭遇天降横祸。(建德新闻网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