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过这个弯千万要小心[图]
2005-01-20 11:29

  06省建淳线6K+400米处的急弯,2004年已发生好几次车翻人亡事故,被称为事故黑点。为此公路部门投资13万元整改此黑点。1月19日上午,笔者一行前往06省道拍摄安保工程事故黑点整改情况。我们看到在原来水泥浇筑安全护墙边又加固了一道长440米、宽40公分、高80公分的钢筋水泥浇筑的防撞墙,比原来是安全多了。
  不巧的是我们同时也发现一辆崭新的小货车侧翻在弯道右边的深沟里,车上钢管被甩在一边,传动轴被拉开。一旁的司机对侧翻的新车痛惜万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司机告诉笔者,早上他从淳安运钢管到建德建筑工地,经过这个弯道时突然方向失控,冲到沟里。经分析:车辆转弯时,车上2吨多重的钢管没有捆扎固定,下坡转弯产生离心力,迫使钢管重心偏移右边,使车子左边车轮悬空,方向失控,侧翻在右边深沟里。
  对此公路部门提醒:虽然在弯道上加固了钢筋水泥防撞墙,但防止事故的发生还要司机主观努力,过往司机经过此地必须提高警惕,降低车速,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v:imagedata
                       发生事故的司机面对自己的新车万分痛惜
    (毛银根)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