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赌博输了钱 恶向胆边生
2005-01-27 15:28

    1月26日上午,犯抢劫罪的案犯黄文银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黄文银是我市大同镇黄垅村人。2004年1月30日晚,黄文银到张某家里赌博。当晚手气很不顺,输了一个晚上。在回家的路上,黄文银心里便起了抢劫的念头,并准备了抢劫的凶器——一根木棍。此时,恰巧遇到了被害人范某。黄文银遂向范某借钱,范某不肯,二人起了争执。黄文银恶向胆边生,遂用事先准备好的木棍击打范某头不,致使被害人范某倒地。此时已红了眼的黄文银并没有罢手,随即又用脚踩范某颈部,造成被害人机械性窒息死亡。后黄文银将被害人尸体移至附近一废弃的老机房内藏匿,并从被害人身上劫得现金人民币8060元及价值人民币1900元的科健k568移动电话一部等物。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文银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人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多少年来,赌博一直是危害社会安定的一个毒瘤。对社会、集体和家庭等都造成了很大的恶劣影响。但目前我市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比较严重,存在着分布面广量大,涉案人数多,赌资巨大,赌博活动组织越来越严密,同时还存在着放高利贷现象,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如果任其发展,不严厉打击,将会直接影响正常的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社会的长治久安。我们也希望大家能远离赌博,杜绝赌博犯罪犯罪。(建德新闻网记者 金婷 叶碧川)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