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05-02-22 06:40
     <v:imagedata


    通过大会决议 赵纪来讲话 杨军等到会祝贺 刘志新主持并致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在市机关会堂胜利闭幕(见图)。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我市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业兴市、优化农业、环境保护、依法治市、加快城市化进程、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监督,以及建设“活力建德”、“生态建德”、“平安建德”、“文明建德”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刘志新,副主席郭昌友、马晔、程锦元、王成土、王伟、谢春凤,秘书长陈庆祥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当日值日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刘志新主持会议闭幕式并致词。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赵纪来、杨军、谢康春、梁建华、徐志生、洪庆华、王健儿、吴照华、程茂红、章舜年、程春明、赵汉清、应慧方、潘樟连、严凌云、余新华、吴铁民、童文扬、汪华瑛、朱启鸿、詹俊、高国飞,市人民法院院长胡世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国利,市人武部部长刘欣明,正市级巡视员葛彰生、周凤和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离退休政协领导代表吴北海、穆先堂、王行健、黄根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4名,因事、因病请假32名,实到19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一致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刘志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程锦元副主席所作的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决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04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2005年主要工作任务具体明确。

    市委书记赵纪来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势头。一年来,市政协依靠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把握主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富有成效,民主监督不断推进,团结联谊广泛拓展,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为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纪来指出,2005年,是我市实现新一轮三年目标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建德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执政能力建设和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对我市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把握主题,履行职能,为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围绕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按照三年“四大目标”的要求,坚持“六条原则”,突出“六个围绕”,全面加强“三个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是我市今年工作的中心。市政协要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调动各方面力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二、把握两大主题,构建和谐社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搞好统一战线内部的合作共事,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各方面人士包括新阶层人员的联系沟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最广泛的支持。政协各个界别、各位委员要真诚合作、求同存异、包容体谅、和衷共济,做大团结、大联合的表率。

    三、开展民主监督,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原则,重点抓住党政机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和善于开展民主监督,以此促进各机关部门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大政协工作的力度,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按照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2004]20号文件的要求,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进程。

    赵纪来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图强,为我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

    刘志新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气氛,开得很成功。刚才,市委书记赵纪来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同心拼搏实现新一轮三年目标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后工作,发挥政协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现在,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书记赵纪来的讲话精神,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努力把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务求抓出实效。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