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礼品回收牟暴利 不法商家昨被查
2005-02-25 06:37

“高价回收烟酒”,这样的招牌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春节过后,“礼品回收”的招牌更是频频出现在大街小巷。不少礼品回收点还深入一些社区,上门“服务”,从事欺骗群众的违法活动。


    昨日,市工商、烟草两个部门联合出击,对新安江街道的无照收购名烟名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取缔了无照收购名烟名酒店12家,收缴非法收购的翻盖中华烟5.2条,软中华2条,长嘴利群1条,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恭喜发财酒”一盒(两瓶),用于收购名烟名酒的收购款500元,总计价值5000余元。


    据调查了解,这些从事名烟名酒收购的小商小贩大都来自江苏,他们常常采取临时租用居民区一间储藏间作为收购点,以一块牌子、一条凳子、两只纸箱的方式从事收购活动。他们多为一家人,或几个人合伙。一旦有人上门,这些不法经营者往往会采取“调包”等偷梁换柱的伎俩,将正品换成假货,坑蒙消费者。由于这些非法收购店租房多是临时性的,时间不过个把月,流动性大,收购物品后迅速转移,而且互相联通,查一家,其余的即望风而逃,因此要直接收集礼品回收者的违法证据十分困难,给查处带来了很大难度。


    检查中,相关部门对查到的非法经营器具予以没收,并责令出租房屋的房东改正,不得再为这些人提供非法经营场所。对不予改正的出租储藏间的居民,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厉查处。


    工商部门还指出,街头从事礼品回收业务的小店都是属于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应该坚决查处。如果接到投诉,证据确凿,执法部门必将依法取缔。


(建德新闻网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