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纪来:以工哺农促“三农”发展
2005-02-28 07:04

    近日,市委书记赵纪来到麻车、洋尾等地调研“三农”工作,听取两地关于加强“三农”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中,赵纪来书记对两地近几年来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中心,在创新工作思路,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工业经济、加快集镇建设、促进农民转移和拓宽增收渠道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纪来指出,建德的发展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希望也在农村。加快我市“三农”事业的发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新一轮三年目标的如期实现,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近几年来,我市农村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但也存在着农民增收难、转移难、致富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说到底,还是要靠发展。要进一步改革农村体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依靠群众和引导群众,集中精力,加快发展。


    赵纪来强调,做好新时期的农村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富裕农民这一中心来开展。富裕农民必须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把握两大趋势,加大结构调整,提升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各地要因地制宜,抓特色、拓规模、创品牌,从比较效益中找重点、抓发展,使农业增产又增收。要坚持以工哺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来料加工为重点的百姓经济。坚持以城促乡,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提高农民就业能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加快产业和人口的集聚。努力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传统农村向社区化农村跨越、传统农民向知识农民跨越。


    赵纪来还就当前农村社会稳定、基层组织建设、计划生育以及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照华以及市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包海洋 童志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