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股份一鸣惊人笑傲股市
2005-03-02 00:00

   尽管业绩大幅提升的消息已为市场人士所知,但是昨日新安股份公布的2004年报好的还是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每股收益为0.6元,主营业务收入16.99亿元,净利润13.72亿元。每股收益和净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和3.9倍。

   新安股份(600596)最近几天以连续中阳线一路震荡走高,到2月28日,股价最高复权达到15.5元,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新安股份跻身绩优股之列已是铁板定钉。而来自中国基金网的统计数据显示, 新安股份2004年涨幅71.65%,位居深沪两市1000多家股票十大牛股第九位。

    2004年的中国股市让人不堪回首,宏观经济一路向好,但股票市场持续下跌,形成鲜明的反差。据深交所统计,去年上证综指全年下跌15.4%,沪深两市流通市值缩水近1500亿元。两市7000多万投资者平均每户亏损2053元,如果考虑到同时拥有沪、深账户,投资者平均每户的实际亏损额至少为4100元。 2004年,公布年报的全国57家券商,大部分券商未能幸免于难。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一些老牌券商如申银万国、海通、宏源等也相继成为亏损大户。申银万国按新的会计制度进行追溯和计提后,亏损额为28亿元人民币,位居券商之首。另外一家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海通证券也传出近20多亿的亏损金额。2004年也是德隆系、鸿仪系、汉唐系等国内著名的资本大鳄悲欢沉浮的一年,被誉为资本市场金身不破、东方不败的新疆德隆轰然倒塌,掌门人唐万里饮恨终生。


    在如此恶劣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新安股份独善其身的背后,是高增长的业绩在支撑股价的攀升。受宏观调控和行业的积极影响,2004年新安化工主导产品草甘膦和有机硅产销两旺,尽管去年原料市场货源紧张,价格上扬,导致公司部分大宗原料黄磷、液氯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但公司加强了对市场信息的监控,重点实施产品及原料市场的动态跟踪调查和分析,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价格。通过挖掘产能,开足马力生产,降低单位固定费用,有效控制了产品成本的上升,确保了经营业绩的大幅提高。


    2004年,各路基金和券商的身影频现新安化工,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让他们极为看好新安化工的前景,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等基金和证券公司纷纷加仓买入新安股份,并把持了新安股份流通股东的前十位,占据整个流通股的52%。在业绩的支撑下和主力的奋力拉抬下,新安股份一路高歌猛进,其间虽有反复,但震荡上扬已成为主基调,从2004年1月2日至2005年2月28日,新安股份整个流通股市值增加了8.15亿元,买入新安股份并一路持有的投资者,到现在已经赚得钵满盆满。新安化工也由此实现了当初立下的“以精品奉献客户,以效益回报股东,以价值激励员工”的誓言。(建德新闻网记者 吴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