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5-03-06 16:26

    一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一堂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先进性教育辅导课。3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杭州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杨钊等7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杭州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党支部和金晓梅、金卫良、蒋定军、陶晓莺、缪文根、朱怀兴等6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先进事迹报告团副团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姜军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我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主持。
    
    杭州市“12345”成立于1999年6月,工作人员一年一轮换。5年多来,共轮换了200多名同志,80%以上是党员。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宗旨教育贯穿于工作始终,逐步形成了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好作风。在报告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钊,如数家珍地讲起了热线背后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一位五保户打进电话称自己邮购眼药却三个月没收到,中心党员胡斌受理此事后,不仅迅速查清了原因,还与另一名中心党员周鲁宁一起,当晚赶至富阳,将药送到老人手上;一位叫张权的外来务工人员断指急需接活手术,却一时凑不齐医药费,“12345”接电后,立即投入作战指挥状态,38分钟,张权被推进了手术室……5年多来,中心共接处群众来电80多万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架起了市委市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金晓梅,临安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她的先进事迹报告是由他人替代演讲的。一年以前,因工作劳累引发脑梗塞,晓梅的语言和吞咽消化功能丧失!如今,她还躺在北京的一家医院中接受治疗。熟悉晓梅的人都称她是:一头忘我的“老黄牛”,在她眼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工作,直到累倒的那一刻;一个无私的“铁娘子”,她始终恪守自己的职责,钉是钉铆是铆,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办,不该花的钱一分不给;一名贴心的“好大姐”,她总是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对同事体现出一个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温情。

    金卫良,杭州市工商局法规处处长。10万多字的读书笔记,记下了他研读各类法律法规的成果;为了秉公执法,多少次,他顶住了案件当事人的威胁、顶住了人情的压力;为了提高办案质量,他带领全处同志推进工商法制工作的创新。他说,作为党员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创一流。

    蒋定军,杭州市交警支队西湖大队的一名路面执勤民警。处理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三万多起,却没有一起被查证属实或基本属实的群众投诉!靠什么?靠严格文明的执法!对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归纳后,在省公安厅的主持下,蒋定军编写了15万字的《执法艺术》。他说,我要把本职岗位作为展示交警爱民形象的“窗口”,上岗一分钟,为民六十秒,为破解交通“两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杭州三替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陶晓莺,一个大部分杭州人耳熟能详的名字。不仅仅因为她所创公司的不凡业绩,更因为“三替”对孤寡老人、特困户、重残家庭10多年来的免费服务;免费为下岗人员介绍再就业达3600多人次,内部吸纳安置下岗失业人员650多名……陶晓莺说,作为一名党员私营业主,我不仅要追求企业利润的最大化,更要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关心弱势群体,帮助下岗工人再就业是我的责任和追求。

    缪文根,杭州市天子岭填埋场推土机作业班班长,新时代的“时传祥”。20多年前,走街串巷倒马桶、掏大粪时,碰到年纪大、行动不便的,他就会跑到人家家里把马桶拎出来,冲刷干净再送回;1985年当上垃圾填埋场的推土机手后,他在苦、脏、累、险的环境里,一干就是20年,用兢兢业业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不能怕脏怕累,要干,就要像时传祥那样干出点样子来”!

    81岁、身患癌症多年的杭州市人大原秘书长、离休干部朱怀兴的形象,在人大机关干部的描述中渐渐清晰:早年参加革命、没有进过像样学堂的他,活到老、学到老,用曾经握枪的手,写下了一篇篇生动的《剿匪斗争》、《西镇农民暴动》等;为了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年迈体弱的他夜以继日地整理革命传统教育宣传材料;访贫问苦、捐资助学,几年来,他个人捐献了7万余元……“离休不离党,退职不褪色”,就是这位老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报告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些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人深受震撼、深受启迪、深受教育,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这些先进事迹平凡、真实、感人、可学,我们要正确把握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落到实处;要学先进、赶先进,认真开展先锋形象大讨论活动;要在足额、足时、足效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与会者也纷纷用朴素的语言发表了内心肺腑之言,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受先进事迹感召,在报告会前后,不少党员干部当场进行了无偿献血,参与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支部书记,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新安化工集团公司部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