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松涛建材发展奥秘:大技改促大发展
2005-03-21 06:43



“五年中实施了四次大规模的技改,每一次技改都促进了企业的飞速发展。”松涛建材有限公司的书记陈晓和诠释了企业规模由小到大的奥秘。


    1999年,松涛建材成立之初,只有一条年产能为5万吨的水泥生产线,年产值仅五六百万元。由于产量小,不仅产生了不了规模效益,更难以抵御来自市场调整的风险。当年,公司痛下决心,对5万吨的生产线进行改造,使产能增加了一倍。第二年,又新上了一条10万吨的生产线。2001年,又对10万吨的生产线进行技改,使全公司的水泥生产能力从5万吨增加到了30万吨的规模,公司在市场上的话语权不断提升。2003年初,水泥市场出现复苏的拐点,松涛决策层敏锐地捕捉到这一信息,在企业原始积累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投入2600万元新上了30万吨的水泥粉磨站的项目,从而在水泥市场启动之初赚到了满满一桶金。


      今年,该公司还将投资3000万元,实施年产100万吨的水泥粉磨站技改项目。


      松涛的发展实践证明,技改是企业发展的永不衰竭的动力。


    2001年,这家坐落在大慈岩镇的水泥生产企业,率先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愈加规范,其生产的“狮象”牌水泥质量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被有关部门确定为省重点工程指定产品,“狮象”牌水泥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高。几年前,了解到一些城市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基建上开始加大了对散装水泥的采购力度,公司迅速作出调整,目前,松涛从以生产袋装水泥为主,发展到70%的产品以散装水泥为主,满足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企业也得以在一个传统产业里找到了新商机,取得了新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 吴 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