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料加工遭遇尴尬 强强联手轻松搞定
2005-03-28 00:13

    我编织,你串珠,原本一份沉重的一万条装饰腰带的订单,在孙彩香和陶长喜的合作下轻松搞定了,只用了25天即如期交了货。

    今年一月,杭州外贸公司一张编织加工一万条装饰腰带的订单飞到经纪人孙彩香的面前。面对这张工价10余万元的订单,孙彩香又喜又忧,喜的是,这张订单数额大,工价高,而且每月可以翻单,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忧的是,订单交货时间紧,技术要求高,工序复朵,每条腰带上需要镶嵌700多颗大小不一、色彩各异的珠片。孙彩香擅长编织,再难的编织产品在她手上也是小菜一碟,但对嵌珠技术相对陌生。放弃这张订单,她不甘心;接下这张订单,她心里没底。情急之中,她想到了陶长喜。陶长喜也是来料加工经纪人,手下有一支娴熟的穿珠队伍,如果两人合作,“吃”下这张订单没问题。于是,孙彩香和陶长喜携手,共同扛下了这张订单。孙彩香负责编织,陶长喜承担嵌珠,强强联手,在客商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3月24日凌晨,这一万条腰带顺利出货,从上海飞往英国。

    编后:

    孙彩香擅长编织,陶长喜擅长串珠,他们各自发挥自己的强项,共同接下了一万条装饰腰带的订单。他们的合作为我市来料加工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资源、信息共享,既竞争又合作———双赢。目前,我市来料加工业的发展如火如荼,孙彩香碰到的问题是每一位来料加工经纪人都将会遇到的尴尬。如何避免这种尴尬,孙彩香和陶长喜的合作不失一个成功的范例。(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晓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