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市今年高中段计划招生8260人增10%
2005-03-31 15:43

    3月28日,我市市民关注的2005年高中类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我市2005年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826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计划多招收新生1081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新生3348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招收新生4912人。 

    按照《意见》安排,普通高中计划招收新生3348人,其中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810人(含15%择校生和提前单独招生108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702人(含20%择校生),新安江中学1080人(含20%择校生和艺术特长班40人),寿昌中学756人(含20%择校生)。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含中专、技校)计划招收新生4912人,其中中专预计招收新生1992人,本市民办职业高中计划招收新生2920人。

    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0日—5月11日;应往届毕业生均到本人所就读的初中学校报名;2005年中考考生肖像信息继续实施数码采集,由招生办统一到各初中进行数码摄像。报考普高(包括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填报志愿。普高择校生、职业高中(含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职高班)、技工学校、中专学校的志愿,在中考分数公布后填报。普高择校、技校、职高与中专志愿不可兼报。填报志愿必须尊重考生本人意愿,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考生填写指定的志愿,志愿一经录入计算机不得更改,各初中应切实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应及时将招生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信息如实地向考生及家长交待清楚。

    中考的考试时间为6月12日—14日;考试科目及各科目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自然科学(考试时间各120分钟),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00分钟,其中英语听力测试15分钟),思想政治与社会(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为规范招生秩序,市教育局对招生宣传工作也提出了规范性意见。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各招生学校必须做到四个不准:不准用请客送礼等不正当手段进行生源竞争,未经市教育局审核不准在媒体上做招生广告,不准组织或接纳初三毕业生到各高中段学校参观、访问等,招生学校不准到初中进行招生宣传或填报志愿的指导。各初中也一律不准接纳市内外的高中段学校进行任何形式的招生宣传。违反上述条款之一的即作招生违纪处理。(程建全)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