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府批复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全文
2005-04-01 19:20

          浙江省人民政府    浙政发函[2005]18号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德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

杭州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调整建德市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请示》(杭政发[2005]15号)悉。经研究,同意建德市行政区划作如下调整:
  一、撤销上马乡建制,与大同镇合并。调整后的大同镇辖58个行政村、3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古城山路52号)。

  二、撤销石屏乡建制,与航头镇合并。调整后的航头镇辖42个行政村、2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溪沿村)。

  三、撤销童家乡建制,与寿昌镇合并(不含童家乡过浴山村)。调整后的寿昌镇辖49个行政村、1个社区、4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中山路38号)。

  四、撤销马目乡建制,与下涯镇合并。调整后的下涯镇辖26个行政村、2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杨桥头)。

  五、撤销三河乡、麻车乡建制,与大洋镇合并。调整后的大洋镇辖38个行政村、3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英烈路1号)。

  六、撤销洋尾乡建制,与梅城镇合并。调整后的梅城镇辖27个行政村、5个社区、1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总府后街39号)。

  七、撤销下包乡、姚村乡建制,与乾潭镇合并。调整后的乾潭镇辖71个行政村、6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新世纪广场1号)。

  八、撤销凤凰乡建制,与三都镇合并。调整后的三都镇辖50个行政村、2个居民区,镇政府驻地不变(府前路)。

  九、童家乡过浴山村划归更楼街道。调整后的更楼街道辖28个行政村、1个社区、1个居民区,办事处驻地不变(杭衢路)。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建德市设新安江、洋溪、更楼3个街道,杨村桥、莲花、李家、大慈岩、寿昌、航头、大同、下涯、梅城、乾潭、三都、大洋等12个镇和钦堂乡。

  杭州市和建德市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精简、效能”的机构设置原则,适时周密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的问题,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和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