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生白天打手机 被人瞄上持刀抢
2005-04-05 14:49
    4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大白天抢人手机案提起公诉。

    被抢的胡某为20多岁的女大学生。3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在新安江街道新化沿江路段,该女手拿手机,边走边打电话。经过犯罪嫌疑人黄某身边时,黄某见胡某的手机比较好,就产生抢来自己用的邪念,遂跟随胡某到新化沿江路段,趁四周无人之机,持刀并卡住胡某的脖子,抢走胡某的三星SGH-E808型手机,案发后胡某立即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新安江中队报案。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待,所以敢大白天抢人手机,是因为当时四周均无其他人,对方又是个女孩。于是黄某就手拿着把水果刀,贴近女孩身后。随即顺势卡住她的颈部,右手拿着水果刀贴在她的胸前进行威胁。由于很快抢到手机,所以黄某没有对女大学生进行伤害;由于公安机关的及时破案,女大学生被抢的手机已追回,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受害人胡某在打电话时,犯罪嫌疑人黄某一直跟随在其身后,且有几次特意在她前后来回走动,但这些都未引起胡某的足够重视。在此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对身边可疑人物要提高警惕,避免人身和财物受不法侵害。(易松、林芳)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