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书记:项目带动城市建设双轮驱动
2005-04-25 23:48

<v:imagedata

    “基于洋溪特殊的地理位置,出于城市东扩的重要考量,洋溪要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和城市建设齐头并进的的发展战略。”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洪国根在接受采访时说,项目带动是工业发展的需要,城市建设是做大新安江城区的需要,两者一个都不能少。

    全市乡镇(街道)区划调整已尘埃落定,洋溪此次没有划入调整的范围,与撤并后地域面积大幅增加的乾潭、梅城镇相比,严峻的发展形势逼人,后者由于扩张后经济总量都将跃上50亿元的大关,而洋溪去年的工业总产值是19.1亿,差距如此明显。在全市乡镇(街道)中工业经济总量排行榜中,洋溪历来排在梅城、乾潭、新安江街道之后,位居第四。此次区划调整更加巩固了梅城和乾潭的地位,其龙头位置可谓坚如磐石。

   “在经济总量上,洋溪与乾潭、梅城虽拉开了追赶的距离,但并不代表洋溪可以有所作为”,洪国根坦言,由于客观原因,现在的经济总量排名具有一定的不可比性,我们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誓保老四,按照三年再翻一番的目标来统筹安排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到2007年,洋溪工业总产值要确保完成38亿,力争冲40亿。

    洋溪街道的措施是:强化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做大做强企业;加快平台建设,缓解土地要素制约;提供优质服务,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洪国根认为,经济要保持快速健康发展,这四条是缺一不可的。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他的话语不时被接进的电话打断,不过他没有表露出任何的不快。“刚刚接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电话,希望能在洋溪征地100亩,利用千岛湖的淡水鱼资源从事水产深加工”,洪国根兴奋地告诉我们,以每亩土地6万余元的价格推算,这个项目的投资额至少在6000万以上。其实,像这样的项目还有不少。下午德国公司与新潮竹木有限公司正在洽谈一个总计8000万元的投资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垃圾制砖厂已经开工建设,致中和的二期工程也有望在下半年投产,IFF的技改项目也在紧张地实施过程中还有两个项目正在报批中,一些项目正在盯着不放。谈到项目,洪国根如数家珍。

    “街道就是要通过各种手段培育高个子企业,想方设法扩大规模以上企业的阵营,如果我们多几个类似于IFF的亿元企业,洋溪何愁没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吴鹏  朱永标)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