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茶丰收 有机名优茶占九成余
2005-05-11 16:43
目前春茶采摘已近尾声,从农业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春茶产值85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7900万元增长7.6%,其中名优茶产值8000余万元,名优茶占茶叶总产值的94.1%。


    今年春茶虽然在萌芽前出现恶劣的天气,造成早春茶芽受冻,延迟春茶开采,春茶生产时间缩短,但由于有五方面的原因仍取得增长:首先由于去年茶叶生产效益较好,有效地提高了茶农的生产积极性,特别是茶叶生产企业和大户。其次是企业和大户,舍得投入,加强了茶园的培育管理,提高了茶园的生产能力,规模场户春茶增产明显。第三是去冬今春以来雨水较多,彻底解除了2003-2004年的长期干旱对茶叶生产的影响。第四是春茶市场销售较为顺畅,名优茶价格较去年稳中有升,全市春茶无库存。第五广大茶叶生产企业和大户调整茶叶结构,增加有机名优茶产量,抓住了市场机遇,有机名优茶供不应求,销路广,效益好。(姚金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