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收费检查 责令退还多收款近14万
2005-05-11 16:43
为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破解 “上学难”问题,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从春季开学后至4月底,在开学之际对学校收费情况进行了巡回督查,对6家学校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九年义务制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收费政策后,总体情况是好的,绝大多数学校均按规定标准收费,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在课本费结算中,仍存在有超范围列支现象;二是自立项目收取课桌凳押金;三是个别学校以家长委员会的名义向学生收取资料费、课外读书活动费,增加了学生的负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已按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责令学校退还多收价款共计:139975元,对无法退还的价款,将依法收缴。对性质严重的违价行为,将作出严肃查处。目前,我局正按法律程序处理中。( 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