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建德》和本网又给农民引来致富经
2005-05-12 08:19

 “你们发的一条消息,在二十多天的时间里,给我村三十多位制茶能手带来6万多元的收入,真是没有想到呀!”昨日下午,寿昌镇童家村村主任童建生激动地告诉笔者。

相关链接:

  寿昌镇童家片近几年来涌现出了一批制茶能手,靠到外地炒茶叶挣钱。笔者曾对这一情况进行深入采访,并写了一篇题为《童家制茶能手,外地大显身手》的稿子,先后在本刊、《建德新闻网》及《杭州日报》发表,引起外地一些制茶企业的关注。其中杭州翁隆顺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第二天就专门来到童家村了解情况,并与童建生取得联系,要求在当地组织制茶能手,到杭州炒制龙井茶。童建生与妻子到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接受了邀请,遂组织村里的31名制茶能手前往该厂炒制龙井茶。

      在杭州期间,童建生与妻子主要任务是为企业负责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其余的村民则负责炒制茶叶。由于该村制茶能手技术过硬,因此很受老板的信任。除了为制茶能手提供吃、住,还给他们提供了较高的工资待遇,其中高的每天有100元,一般也有70元。短短二十多天时间,该村的31位制茶能手就挣回了6万多元。离开时,该企业负责人再三叮嘱童建生,公司准备在明年扩大规模,到时一定要介绍更多的制茶能手到厂里来。
(建德新闻网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