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黄金周 我市旅游大盘点
2005-05-23 01:09

    又一个黄金周结束了,盘点收成,今年“五一”全市共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同比增长8.32%,旅游总收入1.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1%。在游客接待中散客多于团队,许多人自驾车游山水,娱乐、休闲旅游替代观光旅游,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目的。

    大慈岩:“杭金衢”金三角受青睐 

    3月下旬,我市联合兰溪、龙游两地推出杭金衢金三角神奇之旅,该线路在市场上一经推出就受到游客的青睐。虽然黄金周期间天气不太理想,但大慈岩接待游客数最多的一天仍突破了3000人次,阴雨天气并没有阻挡人们游览的热情。来自上海、杭州、衢州、金华、苏南等地以及湖北、福建、广东等一些外地自驾车客人先后瞻仰了中华第一天然立佛的神秘雄姿。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上海春秋、南海旅行社,无锡国旅等多家旅行社先后向景区输送多批游客,节后还有多个团队走此线路。在该线路推出第一个黄金周里,大慈岩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04%。5月底,建德、龙游、兰溪三地进行的联合促销将为“杭金衢”金三角更添一把火。

    七里扬帆:生态旅游受追捧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春江七里扬帆的青山秀水一直为世人赞叹。4月下旬,为宣传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七里扬帆景区举办了主题为“阳光、湖水、环保、绿色———关爱富春江”志愿者活动,面向省内外招募志愿者组成环保志愿小组,对富春江七里扬帆两岸的植被生长、动物保护、水质污染等景点开发情况进行探访,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沿途自然生态状况。此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游客的欢迎,在景区,随处可见在青山绿水间留连忘返的客人,人们或举家出游或三五成群,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沿途美丽的风景。黄金周七天时间里,共接待游客16000余人次。七里扬帆作为建德东部休闲度假旅游区块的功能逐渐显现。

    新安江水电站:红色旅游成热点 

    2005年是中国“红色旅游年”,赴红色景区学习旅游成了国人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市的红色旅游也越来越火。作为新中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自己建造的新安江水电站,今年被列为我省“红色旅游基地”之一,在黄金周期间更是成为旅游的热点。据统计,新安江水电站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同比增加11.5%。 

    三都渔村:“渔家乐”大放异彩

    开放不久的三都渔村“渔家乐”项目在“五一”期间大放异彩,成为我市旅游的新亮点。以“住渔家、尝渔宴、做渔民”为主题的一系列渔家乐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河南郑州以及本省的自驾车族和背包客人。小小的渔村在节日期间沸腾起来了。白天客人们随渔民乘船打鱼,到山上摘野菜、采野果,品尝特色渔宴,夜晚听渔村古戏、开篝火晚会。渔村优良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渔家生活让久居都市的人们呼吸清新空气,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灵栖洞:浙南市场的宠儿 

    由于风景类型的差异,一直以来,灵栖洞就以地下岩溶景观受到浙南尤其是温州地区游客的喜爱,特别是随着3月份洞岩寺开放,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景区客源组成中,温州客人占到了30%—40%,位居第一。据统计,黄金周期间,仅森林旅行社向景区输送温州方向团队的游客就有近2000人次。 

    好运岛、情人谷:丰富活动引客来好运岛、情人谷以优美的山水著称,节日期间,更以丰富的活动内涵吸引游客。“五一”期间,把苗族歌舞和篝火晚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游客们可欣赏到来自广西的苗族歌舞演员表演,并可与他们一起跳竹竿舞、板鞋舞等。游客们在山水之间,充分体验到了少数民族风情和度假、休闲旅游的乐趣。

    龙舟漂游:天气热了,龙舟火了

    “五一”期间,日渐上升的气温,使龙舟漂游尝到甜头。它推出的晨漂、雾漂、夜漂等特色漂游项目受到游客的喜爱,人们在黄昏或夜晚经常可以看到穿梭在新安江上的龙舟身影。据统计,“五一”期间龙舟漂游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同比增加126.48%。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龙舟漂游旅游项目也将成为周边市场短线旅游的热点之一。

    我市各大景区较好的接待势头也带动了宾馆饭店住宿业。随着今年一批宾馆饭店的开张和改造,以往“一房难求”的现象有所缓解,但总体说来仍然吃紧。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4.7%,千岛、金茂达90%以上,银苑、望江、新安江、雾朦胧、田田、假日客房平均出租率则达85%以上,我市惟一一家四星级酒店黄龙月亮湾大酒店5月1日至5日出租率达到100%。(陈 丽 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