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管道安装费 燃气公司有话要说
2005-05-29 22:06
    本网5月26日《2800元安装天然气,你愿意吗?》的报道发出后,升力燃气公司有话要说,希望就有关事项向读者和广大消费者进行说明。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升力公司从成立以来,一直按照市物价部门的有关文件为新区配套建设管道燃气,老城区还未列入开发计划,未向住户收取过2800元管道安装费。社会上流传的2800元安装费的说话,绝对不是来自升力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说,建德的管道天然气是2002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到目前为止,升力燃气公司在城市主管网和天然气输配中心建设上已经先后投入了2600多万元,新安江城区已经具备天然气供气条件。但对于老城区管网改造的收费问题,物价部门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所以公司也一直没有在老城区开展天然气业务。此次由于经济适用房的天然气管道要经过田坞小区,为避免二次开挖,节约建设成本,在社区的建议下,升力公司选择了田坞小区作为老城区天然气管网改造的首个试点。我们结合小区管道建设成本,参照物价局核准的新建小区16元/平方管道天然气建设费标准,测算出了2000元/户的收费标准,在田坞小区住户中进行一次调查报名,看看住户们对这个价格的接受程度,以确定小区内管道天然气的安装率。
    公司负责人再三强调,如果安装率高的话,该小区住户的安装费还会优惠,为了提高小区的安装率,鼓励住户安装使用管道天然气,公司还推出了诸如送气、送橱具优惠券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根据这次调查得出的安装率,升力公司将向市物价部门报批老区管道安装的最终收费标准。(建德新闻网记者 杨文强)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