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招办:12日至14日中考事项提个醒
2005-06-07 16:30
·外语下午13:50分禁止迟到考生进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

·唯一可以带入考场的电子设备:不具备记忆储存录放功能的计算器

·成绩发布、填报志愿、查分具体时间将有变动,请登陆建德市教育信息网或报名学校问询

·查分1人限查2科,经原所在学校报名登记,统一到市招办查分

 
    6月6日,从市教育局、市招办专门召开巡考工作人员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2975人,设4个考点;中考9131人,设8个考点。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虽然近年来高校和高中段教育都有不同程度的扩招,但是,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市教育局要求考生正确对待考试,沉着应考。

 

    巡考人员会议就我市中考、高考的巡考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要求巡考工作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维护中、高考的公正、公平;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事,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严格执行考风考纪,增强保密意识。

 

    今年中考各科目的具体时间为:语文(6月12日上午8:30—10:30)、自然科学(6月12日下午2:00—4:00)、数学(6月13日上午8:30—10:10)、英语(6月13日下午2:00—3:40)、思想政治与社会(6月14日上午8:30—10:00)。每科开考前,考生需提前进入试场,其中语文、外语提前20分钟,数学、自然科学、思想政治与社会均为提前15分钟。除外语科目于下午13:50分禁止迟到考生进场外,其他科目在开考后(迟到)15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试场,考试开始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

 

    市招办还提醒考生注意,严禁携带移动电话等无线通讯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袋等物品进入考场,特别要注意的是英语答题卡要求使用2B铅笔填涂,可以带入考场的计算器不得具备记忆储存录放功能。另外,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要求考生按要求备好考试需要的文具用品。

 

    由于今年乡镇布局调整,考点考生安排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原马目的考生到新安江考点,原姚村的考生到乾潭考点,原洋尾的考生到梅城考点,要求各相关学校与当地交警部门配合做好考生的交通安全工作,考生要服从管理,注意安全。

 

    成绩发布、填报志愿、查分的具体时间安排将有变动,请考生登陆建德市教育信息网、建德市招生考试网或通过原报名学校问询。由于普通高中的自愿在考前已经填写完毕,届时录取信息将和考试成绩同时发布,普高择校生、职高、中专、技校等批次的志愿将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届时考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16826001、96008601、1602600)查询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中考查分1人限查2科,考试成绩公布后,请考生到原所在学校报名,由原所在学校统一到市招办查分,外语科目限查主观卷。中考期间,我市将继续实行中考巡视员制度,加强监督力度,市招办中考投诉举报电话为0571—64720352。(程建全)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