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成绩两周揭晓免费查分网站将开通
2005-06-09 08:19

     6月9-22日阅卷

    6月25-28日填报志愿

    7月10日录取工作开始

  为期两天的高考结束了,一切都像人们期望的那样顺利。杭城只启用了杭十一中的一个备用考场,两天的考试中没有一个考生因迟到被取消考试资格。走出考场的考生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阅卷和录取进程,昨天,记者特意从省招办了解了相关信息。

  高考语文卷也将网上阅

  今年我省高考阅卷将从6月9日开始,持续至22日。继去年外语开始网上阅卷后,今年我省的高考语文卷也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最受考生关注的作文评分,今年将完全实现“背靠背”打分,一份作文卷将同时发给两位老师评卷。

  同时,今年阅卷仍像往年一样,将分设在不同的高校内。语文、数学的阅卷点设在浙江大学;理科综合阅卷点位于杭州师范学院;文科综合则设在宁波大学。

  免费查分网站

  将开通

  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预计在6月23日左右揭晓。今年浙江教育网开通免费查分网站:www.zjedu.org。考生也可通过声讯台和手机短信查询考分。对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在6月26日、27日到当地招办申请查卷、核对考分。

  填报志愿将在6月25日至28日进行。据了解,今年省内外高校的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

  友情提醒

  保管好您的准考证

  记者从杭州市招办了解到,昨天前来补办准考证的只有3名考生家长,相比往年,今年补办数量大大下降。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虽然高考结束了,但准考证还是要保管好。将来领取高考成绩单时仍需要凭准考证,今后到大学报到时也需准考证或成绩单。


来源: 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