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出台前后
2005-06-10 07:28

———“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出台的前前后后 

   今天,2005年市委、市政府“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经反复研究终于向社会公布(相关链接:2005年市委、市政府“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并接受群众监督实施。这份八易其稿最终与群众见面的“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分解为37项,主要内容措施124条,并明确了抓落实的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

  八易其稿,这背后凝聚了各责任单位的辛勤劳动,更倾注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

  “破五难”的提出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市委常委会在专题研究机关效能建设时明确提出:以市效能办为牵头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在深入基层、全面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五个专题报告。市委常委会在听取五个专题报告后,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和具体的实施意见。应该说,“破五难”在去年机关效能建设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委再一次把“破五难、促发展、作贡献”作为贯穿先进性教育始终的主线,把“破五难”视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一项重要工程抓紧抓实,努力让广大群众满意。事实上,“破五难”已成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标准。

  探究市委对“破五难”特别关注的原因,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方金树在接受采访时说,其一,“破五难”是先进性教育的内在要求。“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实现,“破五难”是关键;其二,“破五难”是群众的愿望和需要。群众迫切希望机关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其三,“破五难”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构建和谐社会,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基础。

  “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的起草,始终坚持了三项原则:一是坚持适应体制变动的原则,二是适应机制调整、便捷办事的原则,三是适应政策统一、规范行为的原则。可以说,“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形成的过程,是集中大家智慧的过程。

  4月26日,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即将结束之时,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在先进性教育例会上就指出,要把“破五难”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内容来抓,“破五难”要深化、细化、具体化,“破五难”的具体措施要向媒体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5月10日至15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分成两个组,一组以梁建华为组长,另一组以洪庆华为组长,分别召开“破五难”相关单位座谈会,对“破五难”工作目标任务材料起草工作进行了部署。

  5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教育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行政审批中心等五个牵头单位形成了材料初稿。下午2时至晚上10时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纪来亲自听取“破五难”专题汇报,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破五难”的具体措施,尽快拿出可操作性的方案,向媒体公布,在群众监督下实施。

  5月24日,五个牵头单位根据赵纪来的指示精神,对初稿进行修改,形成第二稿。5月30日,在提炼的基础上又形成了第三稿。5月31日,梁建华提出,“破五难”要参照杭州市的“破七难”,用表格的形式加以充分反映,要对整改意见、完成时间进行细化。根据这一意见,6月3日形成了第四稿。当日,第四稿交市委办,市委办有关负责人审核后,形成第五稿。

  6月7日,书记办公会议对第五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后,形成第六稿。

  6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第六稿进行了再次讨论修改,形成了第七稿。然后,综合书记办公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的意见,经修改审核,昨日最终定稿,形成第八稿,也就是今天见刊的目标任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