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 窗口行业要擦亮“窗口”
2005-07-27 22:24
有感于新安江的公交车,笔者已经姑妄发了数通议论,不幸的是担忧马上成了现实。小男孩在斑马线上被撞飞的事实再度警示我们:本市的公交车包括出租车行业已到了非整治不行的地步了。


    作为一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面的和出租车乃城市的一个窗口,然而在我们这座小城,这个窗口却恰恰成为了投诉较多的单位,这不得不让我们去好好反思一番。


    一个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一个旅游避暑胜地,却有着与之称谓有着极度反差的公交司机,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公交面的的脏、乱、差,出租车的随意拒载,都让我们感到了这一行业在管理上的没到位。新的《交通法》明确规定:在斑马线面前车让人!但是在我们的城市中,面的司机有几个是遵照这一条去做的?行人站在斑马线上没有理直气壮向前走的理由,别说车让人,就是红灯也可能照闯不误!由此想到,问题还不仅如此,诸如随意停靠、急停,随意掉头,超载拒载等等现象比比皆是。这除了司乘人员的素质差之外,难道就没有管理方面的责任?问题由来以久,市民见怪不怪,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默许这种种违规的无理存在。


    知错能改,善莫大哉。我们已经看到了公交系统就解决此类问题走出了第一步,相信他们的管理会议能给出一个合理的方案;但我们更希望广大的公交司机们能静下心来想一想,你们的做法是否符合一个公交人员的行为规范,你们的做法是否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要知道城市的建设靠的是大家的力量,特别是你们的力量,因为你们是新安江的第一窗口!窗口行业要擦亮“窗口”!



 作者: 枝繁叶茂      编辑:久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