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 没坐过面的的请举手
2005-07-29 11:07

    7月27日,新安路上一面的超车不慎撞伤男孩一事,经媒体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单位管理层当晚开会进行教育整治;市民众说纷纭提出了看法意见建议。民声民情民意好像都有了,但笔者以为总还少了点什么。打个不十分恰当的比喻:你连战宋楚瑜再热闹,没阿扁点头,有些事儿真还办不了。


    “没坐过面的的请举手”,如果能做这样的调查,想想当然看,会有哪些人?我说:1、有私家车者;2、住院部的重病人;3、能调配“座骑”的公仆。没坐过就会没体会,没体会就少关心,这很顺理成章。当然也会有见多不怪的,不就是一起交通事故嘛。好像一个人家里有人得了绝症,对家里来说是天大的事了,但送到医院,在医生看来,也就是个病人而已。


    也别总拿驾驶员和市民的素质说事儿。一出问题就是**素质不高。说句笑话,素质高的早坐奥迪开奥迪去了,还在这儿风里来雨里去的开什么面的。这么说并无意为肇事者开脱。要赚钱开面的,开面的有竞争,这要以安全为前提,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全就是最大的赚钱,这和家里小孩读书好,上公费,就是为家里赚钱,道理一样。况且,提高素质不是一两天的事,是一个大的不能再大的题目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条规定, 国务院公安部门负责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要想新安路上的交通安全管理有所改善,恐怕还得要“没坐过面的”的负责者出来说话、从细节入手干事。(刘益思)   编辑 久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